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自製萬聖節裝 -- 骷髏衣

話說,萬聖節快要到了!下週有個萬聖節繪本活動說可以打扮一下,本來我也沒有打算要裝扮小孩,因為很麻煩啊,那些costume又只穿一次,家裡雖然有一件Brendan小時候的長頸鹿裝扮,剛好Dillon現在應該可穿,可是我覺得台灣的天氣穿成那樣好像太熱了,再加上不習慣的話,Dillon應該會很抗拒。

回去翻翻照片,天阿!那件長頸鹿裝居然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時間怎麼會那麼快~~那時候的Brendan還是圓圓的baby face,現在整個人拉長,臉型也變了呀。

其實我覺得當然可以買是最方便,costco也好多選擇,只是那天耳朵有點長....居然聽到一個媽媽說為了學校的活動就去costco買了一件萬聖節裝,然後穿完就把他退掉了!實在是很傻眼,雖然costco退貨制度很方便,但也不要這樣佔人家便宜啊!要嘛就買一買以後轉賣,整個就拿去退實在很過分耶!

Anyway,媽媽我不想買也懶得賣,那就自己動手看看,不然就不要穿了~~Pinterest上面看了一些萬聖節的Costume,實在都好費工喔!我也沒那個多餘的時間幫他們做了,而且好多看起來都不是很舒適,我們家的兒子們對舒適度都很要求,衣服的吊牌啊或是清洗說明都會讓他們很不喜歡,總是要求我剪掉,所以我也不能弄一個他們不願意穿在身上的東西。

後來看到了應景的骷髏裝!看起來很容易,而且也很舒服又應景,那就來做做看好了。人家範本是用描圖紙繪出骷髏的圖樣,然後按照圖樣骨頭的鏤空花紋,再用畫衣服的顏料塗上去,乾了以後就完成了....不過我不知道哪裡去買畫衣服的顏料,也不想就這樣把一件衣服破壞掉,就拿了白色的膠帶在兒子們的深色褲子上面試試看.....還滿黏滿牢固的不太會掉下來哩!那就用白色膠帶來做骷髏吧。


剛開始只是想隨便貼貼形狀有樣子就好,而且膠帶超難剪的啊,會黏在剪刀上面不小心就破了,感覺良好的貼好以後,整個被Brendan打槍:"骨頭才不是長這個樣子,媽咪你會不會畫骨頭啊?我畫給你看.....骨頭旁邊要有胖胖的圖出來啊~~~",只好重新來過,乖乖的上網找了x-ray的小孩骨頭圖片,家裡沒有描圖紙用了烤紙把圖樣畫出來,然後把白色膠帶貼在描圖紙上,照著圖樣剪下來以後再把膠帶撕開,因為烤紙不會黏,所以peel下來就ok可以貼到衣服上了.....

然後問題又來了!兩小是有兩件深色的睡褲,但是沒有素色的黑上衣全部都是有圖案的呀!我只好....把衣服翻過來,裡面總是全素色的深色了,反正只穿一下下,效果有出來就好了。應該不會有人去計較是不是把衣服翻面來穿吧?

因為前後兩面都要有圖案,所以把貼了白膠帶的烤紙疊起來剪,就不用一樣的花樣剪很多次了~~


然後...鐺鐺!萬聖節服裝就出爐了。

試穿發現因為上衣比較長,都把貼在屁股上面的骨盆圖樣遮住了!所以後來又再多剪幾個骨盆,直接貼在上衣的下緣就好了~~因為是膠帶貼上去的,還是不怎麼耐拉扯跟大動作,比較擔心的人可能膠帶要用厚一點的!

重點是,他們兩個都很願意穿,Dillon雖然在旁邊唸唸“這個好恐怖!”但是還是興高采烈地穿上去,而且他們兩個都很開心,因為兄弟都穿一樣的啊。害媽媽也來考慮是不是也要來貼一件我自己穿穿了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