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Dillon兩歲生日快樂 - 母奶生涯end

我們家的小Dillon兩歲了!

好快,我還記得兩年前預產期過了幾天每天都在算日子想說Dillon什麼時候會出來?一轉眼他都兩歲了,從剛回台灣的大過敏到現在健健康康的樣子,(雖然身高體重都小隻了些),從自己一個人睡crib到現在每天一定要賴在媽媽的胸口高興了才要睡覺....哎,怎麼小孩一下子就長大了呢。

跟哥哥比起來,Dillon好會說話,一天到晚都在講,而且他講的都是很長很長的敘述句:哥哥不要弄弟弟,哥哥不要壓弟弟,哥哥不乖爸爸生氣,Dillon有吃飯飯肉肉很有力氣,媽媽好漂亮,哥哥好厲害會幫弟弟穿鞋子,阿公吃藥藥沒有跟弟弟分享,媽媽打針很痛要去住醫院(前兩個禮拜膀胱發炎)......之類的不勝枚舉,我們有時候聽他講話都覺得她好厲害喔。

話說兩歲前夕,Dillon就把母奶戒掉了!我也就這樣戒掉了從第一胎到第二胎不間段餵了整整四年四個多月的母奶!老實說我沒想那麼早給他戒母奶,雖然爸爸早就說戒一戒讓Dillon不要夜奶,讓他多睡點看會不會長大點?但是每次看他喝奶的滿足樣子我真的不忍心啊,但是母奶怎麼戒的?因為媽媽我前幾個禮拜膀胱發炎,雖然症狀沒有很嚴重,但是尿尿好痛而且還有血尿,本來想說要讓他自己好,但是又卡著要到新加坡,怕出國膀胱發炎更糟糕就直接去看了醫生,膀胱發炎沒有什麼特效藥,就是只能吃抗生素。吃了抗生素就不能餵奶,也只好半強迫的幫Dillon戒奶.....在吃抗生素的前一天我就拿出了一個法寶......

戒奶戒得很平和是有訣竅的!早先我就從德國買了一個"Mavala stop nail biting"打算要來幫Dillon戒吃手指頭的壞習慣,但是看了包裝上面寫說,因為三歲以下的小孩可能對苦味的味覺發展還沒有完全,所以有可能沒效,就想說等三歲再來試試好了!但是因為急著要戒母奶,我只好就將就得直接塗在奶上,也順便跟Dillon說要兩歲了,阿公阿嬤送了生日禮物遙控車了,不要再喝ㄋㄟㄋㄟ囉!當然Dillon只是聽聽,想喝奶的時候還是湊過來找媽媽,沒想到他一試了就馬上彈開,叫著"辣辣",就死也不肯靠近我,整個就拒絕喝奶。

當天半夜睡到一半,早就習慣一個晚上喝好幾次的Dillon照樣黏過來,睡得半睡半醒忘了媽媽的奶變味了,又說要喝!湊過來一口根本都還沒吸又整個彈開.....當晚他好生氣,就坐在床上,也不給我抱也不睡覺,氣得叫我不要摸他,但是他又沒辦法生我的氣,因為我有給他喝奶啊!只是奇怪怎麼會變辣辣?

早上起來Brendan也問了我弟弟有沒有喝奶?我說ㄋㄟㄋㄟ變辣了,弟弟不喝!結果Brendan居然想要試試看?給他靠近舔了一下,哥哥也馬上彈開,說真的辣辣,我要喝水!!!

然後就這樣,Dillon再也不喝奶了........這算是我送Dillon的生日禮物吧?因為真的從那天起,他起來的次數少了很多,甚至還可以睡隔夜,睡眠品質提升很多,當然他還是愛媽媽抱抱,沒辦法喝奶的時候,我就多抱抱他囉。

當初要試塗的時候其實我真的很不忍心,整個覺得很對不起Dillon,也很怕雖然說是可食用的配方會不會有什麼危險性,但是事實證明,Dillon根本幾乎都沒有吸到,我沒有塗在他舌頭會直接接觸到的地方,頂多是一點點口腔上面的感覺非常微量,而且他真的只有舔兩次就斷奶了......

我想失落更多的,應該是我。但是對Dillon來說,真的是長大的開始,後來Brendan問他要不要喝媽媽ㄋㄟㄋㄟ,(因為過了幾天洗澡塗的東西已經洗掉了沒味道了,哥哥有試舔),Dillon還是很堅持的說不要"弟弟長大了,有yellow遙控車車,不要喝ㄋㄟㄋㄟ了!"

啊!生日文怎麼變成戒奶文了?

是說從新加坡回來累得半死,當天晚餐下了飛機就買外帶,結果大概外食有問題,我們家的三個男生全部中標,爸爸拉肚子,哥哥當晚狂吐,Dillon則是這幾天開始水便.....只剩媽媽我還頂住(不過我出國前就膀胱發炎過了),兩個小的死都不吃稀飯,這幾天就只以米餅蘋果果腹,再加上又沒喝母奶,Dillon真的要越來越瘦了啊~~~~~~

兩歲給Dillon的生日願望,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哥哥一起長大!

這個月還有就是Dillon會騎滑板車了!他看著哥哥玩滑板車看了快兩年,早在去年的時候我們就想要買一個O-bar給他,讓他邊坐邊滑,但是那時候他興趣缺缺,之前有讓他試試,但是他也意願不高,終於這個月,他願意放手一試,結果就是馬上就會了呀!現在他出門也喜歡玩滑板車,轉彎也是跟哥哥小時候一樣會把整輛車抬起來轉向,但是他很有信心也喜歡玩,還會自己說"弟弟尼尼咻....最快最快(我們家的滑板車都叫做尼尼咻,因為當初是看到小熊維尼與跳跳虎的卡通,維尼在騎滑板車的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