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除了熱還是熱~鶯歌陶瓷博物館+淺水灣

天氣剛開始熱的時候,我還興致高昂的安排好多地方想要好好利用暑假,不過真的台灣的夏天太可怕了,又熱又濕,熱我是沒關係,可是濕濕黏黏的真的很不舒服,再好玩的地方大概都會因為熱氣檢分很多,所以暑假到現在,我只覺得之前去的自來水博物館好玩啊~~因為很涼,兩小又很開心^^

網路上看到鶯歌的陶瓷博物館好像挺不錯的,離我們家也滿近的,而且看介紹說室內有冷氣應該也不會太熱,所以就興致勃勃地出發了,沒想到,陶瓷博物館這種地方對Brendan來說,他還是太小了,沒什麼吸引力,展覽的那些東西他一點都不喜歡,所以我們只好改去戶外的地方;其實戶外他們有一個戲水區,不過剛好在整修,到7/20才會重新開幕,所以我們只好繞到更遠的地方去看看製陶燒窯的部分,這裡是可以自己動手做的,所以比較大一點的小朋友還可以自己做碗帶回家,如果過幾年再來,應該是滿有趣的。

Brendan倒是對這個很大的沙坑很有興趣,一向都很喜歡挖沙的Brendan雖然自己沒有帶工具,不過還是去跟其他的小朋友借了工具玩了好一會,不過實在是太熱太粘,我們抱著Dillon在旁邊曬太陽實在是很不舒服,所以後來也是打道回府,我看,還是冬天再來玩氣候比較適合啊!

---------

另外一個週末,我們打算到白沙灣玩水,不過沒想到禮拜六淡水的交通實在是太可怕,開了好久都還沒到,後來Dillon坐車醒了不耐煩開始哭,我們看到有另外一個牌子寫著淺水灣就馬上停車下去玩了,反正都是玩沙跟海邊,沒差多少。

Brendan玩得好開心,挖沙堆土的。

挖了一個好大的小池子,把帶來的船都放進去開。

後來覺得只挖沙玩淺水不好玩,就往水裡面衝了。

Brendan玩得很開心,可是對Dillon來講,沙灘真是一點也不好玩,Dillon只有剛開始的時候對我們帶的那個球挺有興趣,開心的玩了兩下,後來碰到沙以後就開始大哭,完全不自己坐,後來讓他腳碰碰水,更是哭得更大聲,最後只要我抱,再加上太陽曬得有點熱,我想他應該有點不太舒服。

後來都是嘟嘴的臉,完全沒有笑容,一副"趕快帶我回家吧"的表情...說實話,媽媽我也很想走啊,因為抱著Dillon實在好熱好熱啊!

後來太陽忽然變得很猛烈,我們沒有帶傘,想說那天陰天而已不需要,沒想到傍晚的太陽還是熱得要命,只好拿毛巾掛在頭上遮陽....淺水灣是還滿好玩的,但是居然沒有可以淋浴的地方,後來我們只好用毛巾把身上的沙拍一拍,可是因為台灣實在太溼熱黏黏的,沙其實怎麼拍都沒辦法完全拍掉,所以還挺不舒服的,下次得先做好功課,確定有淋浴的地方才可以玩沙啊!(不過短期內我大概不會帶Dillon去海邊了,又曬又熱他也不喜歡,我們還是在家裡玩水就好了~~)

2 則留言:

  1. Brendan & Dillon 都長好大了!!我們這邊也很熱..唉..
    take care..
    p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真的超快的~我很難想像Dillon居然快要一歲了說。

      刪除